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雷锋月志愿红 | “助力彩虹桥,守护小雨人”——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助力特殊教育志愿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7:31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6

微信图片_20230315172926


微信图片_20230315172934


微信图片_20230315172943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标语用实践劳动融入日常,在这个特殊的月份里,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雷锋月志愿红”志愿活动。


为帮助精智障碍青少年更好的融入社会,得到社会的关爱和认可,3月12日下午,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株洲市荷塘区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助力彩虹桥,守护小雨人”助力特殊教育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将教室布置好,准备好老师上课所需的道具,并将桌椅绕讲台围成半圆。一切准备就绪,志愿者们和陆续来到教室上课的“小雨人”们亲切的打招呼,并帮助他们找到对应位置入座。


课上,“小雨人”们踊跃地进行自我介绍,并与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小雨人”们开始了今天课程——非洲鼓的练习,架好鼓,踩着节拍,“左左右”打着拍子,嘴里轻轻哼着曲调,《彩云之南》、《有你真幸福》等一首首优美的音乐飘荡在教室的每个角落。课堂最后,老师表扬了“小雨人”们的学习成果并和志愿者们分享了今天的收获与感悟。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小雨人”们一一道别,并将器材搬回仓库,让教室恢复整洁的模样。


此次活动,有利于弘扬雷锋精神,培养精智障青少年稳定的行为表达能力,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关心特殊群体。


铁道车辆学院(文字/李丹 图片/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