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车辆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22:57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45

微信图片_20230309112740


微信图片_20230309115339


微信图片_2023030911272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习惯,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3月8晚,铁道车辆学院组织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团学专干于学生宿舍楼六栋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


本次排查工作由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亮、学生科科长张园园带队开展。检查宿舍前,张园园对本次排查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要求排查成员把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排除宿舍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张亮深入到学生宿舍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逐间逐项的精细检查,亲切的与学生们交谈,询问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叮嘱多进行寝室消毒,勤倒垃圾,保持室内整洁,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


张园园表示,学生在宿舍期间要做到卫生保持整洁、勤通风,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确保寝室安全无危险她要求,各辅导员、学生干部督促本班同学完成晚就寝钉钉打卡,积极提高学院“四率”完成情况,即宿舍内务合格率、晚就寝率、熄灯率、公共区劳动包保率,各项指标均纳入班级考核;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辅导员老师、团学专干要及时督促学生整改,及时有效地防范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卫生的宿舍生活环境。


本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的开展,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将宿舍文化建设和安全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共同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


铁道车辆学院(文字/李迪鹏、万德 图片/许睿、段荣健、吴毓城、张祐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