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3:39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6

微信图片_20230306133548


微信图片_20230306133558


微信图片_20230306133608


为深化学院学子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加强新时代党员思想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奉献意识及社会责任感,3月5日上午,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Twinkle合唱团、文娱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荷塘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关切询问爷爷奶奶们近来情况,倾听着“过来人”的故事,让心贴心传递着温暖。Twinkle合唱团、文娱部精心准备的独唱、合唱、舞蹈等节目,让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平日清净的敬老院里也响起了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


窗明几净,一尘不染,也是志愿者们带来的一份礼物。卫生死角的清理,菜地菜苗的浇水,物品的归纳摆放,志愿者们让这里焕然一新。活动后,老人们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脸上的笑容勾勒出一副跨越岁月的友谊彩画。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领悟到关爱老人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义务,传递了雷锋乐于助人、严于律己的时代楷模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铁道车辆学院(文字/李迪鹏 图片/段荣健、柴懿珈、张祐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