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逐梦青春,以劳育人』铁道车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训大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0:15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20907100940


微信图片_20220907100948


微信图片_20220907101001


为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入校园,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创建和谐优美的文明校园,9月5日,铁道车辆学院与学校后勤保障处联合组织学院师生通过义务劳动、义务清洁、校园美化等活动,开启新学期首次“劳动教育实训课”。


在学院领导、老师组织下,同学们对教学楼走道、教室进行清理打扫,对楼梯扶手、教室窗户进行擦拭,对抽烟、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同学们手持扫帚、垃圾夹等清洁工具,不怕脏、不怕累,辛勤劳动,用实践诠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


劳动期间,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凯亲临现场。他强调,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基础,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要在劳动的过程中体验和感受到劳动的光荣与乐趣;要体会劳动的辛苦与不易,理解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尊重劳动价值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实训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不断向“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四个目标前进。


铁道车辆学院(文字/萧国志、杨震鹏 图片/肖遥驹、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