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青春三下乡,实践求真知”——铁道车辆学院暑期“三下乡”发展成就观察团开展参观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20:48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2

微信图片_20220708204207


微信图片_20220708204215


微信图片_20220708204221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7月6日,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车辆红榔头”发展成就观察团赴湖南省科学技术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开展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夏日炎炎,火伞高张,观察团成员们的热情早已盖过了长沙的高温酷暑。作为湖南省科技成就的重要展示平台和科普教育基地,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当选为观察团成员们参观学习的第一站。


当日上午,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园园带领观察团成员走进了颇具楚文化风格的湖南省科技馆。科技展厅应用多样化、情景化、艺术化的展览形式,虚拟现实、穹顶幕等数字展示技术,以简约大气的科技风格为在场成员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参观过程中,成员们频频拿起手机,拍摄记录在党的领导下,城市日新月异的技术更迭,感叹祖国充满活跃创造的同时,深刻领悟党和国家对“星城”长沙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地质博物馆之一,设有六个常设展厅。发展成就观察团在流光溢彩的地球奥秘厅里仰观璀璨银河、倾听地球奥秘;在熠熠生辉的地质矿产厅中饱览“有色金属之乡”“非金属之乡”湖南蕴藏着的丰富矿产资源;在身临其境的地质环境厅赏观锦绣潇湘的美景;在栩栩如生的生命演化厅前体验生命由简单到复杂的演化历程;在璀璨夺目的矿物宝石厅里领会湖南优质的玉石资源;在洞察秋毫的测绘地理信息厅中研习先辈能人智者从古到今的科学智慧。


此次参观研学活动,观察团成员们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城市的发展历程,直观地感受到新时代新城市的迅猛发展和巨大变化,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张园园表示,本次参观是一次“回望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的红色之行,车辆学子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校园和社会挥洒青春力量。


铁道车辆学院(文字/罗熙禹 图片/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