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学习讲话精神,激发青年担当”——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00:35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29

微信图片_20220511002645


微信图片_20220511002700


微信图片_20220511002655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青年担当,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5月10日中午,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宿舍楼六栋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讲话精神,激发青年担当”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凯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园园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在校党员认真观看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纪录片。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语的深刻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张园园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支部党员同志应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着力提升思政课质效,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四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五是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做新时代青年。


支部党员就学习心得进行交流讨论。辅导员丁琦老师说,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随后,动检1905班刘晨骁和车辆2002班丁毅然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们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事例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不断提升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沈凯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说,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大力构建高质量学院党建工作体系;要强化学院教师队伍,注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爱生如子,在精通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此次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践行青春使命,彰显青年担当,以身作则,推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铁道车辆学院(文/高丽婧 图片/童浩、段荣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