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为青春筑梦,与时代同行”——铁道车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为时代育新人》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0:50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20507103929


微信图片_20220507103943


微信图片_2022050710395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4日晚,铁道车辆学院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为时代育新人》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学院21级同学利用晚自习在教室观看,19、20级在校学生在寝室观看。


节目第一集《青春之歌》由“革命者的青春”、“救亡者的青春”、“建设者的青春”和“新时代的青春”四个篇章构成,通过一段穿越历史、展望未来的寻访之旅,向大家解读了“青春”的信仰传承和时代使命。其中,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龙兵教授通过精彩生动的讲述,为同学们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麓书院时所发表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讲话内涵,鼓励大家做新时代的奋斗青年。


观看节目时,同学们聚精会神,为精彩的讲演鼓掌,为感人的故事流泪。铁道车辆技术2102班张冲表示,要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向先进榜样看齐,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加深青年学生对“五四”精神的认识,激励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使青年学生更加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往开来,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充沛的精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铁道车辆学院(文/朱文慧 图片/童浩、段荣健、刘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