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车辆学院召开“提高学生干部公文与应用文写作能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20:57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2

微信图片_20220429204838


微信图片_20220429204908


微信图片_20220429204916


为提高学院学生干部的写作能力和写作水平,培养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学院工作全面发展,4月28日晚上,铁道车辆学院在教学楼B110室召开“提高学生干部公文与应用文写作能力”专题培训。铁道车辆学院全体团学专干,20、21级班长及团支书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方澍老师主讲。


培训中,方澍从功夫在诗外、应用文分类、公文应该注意可往往忽视的问题、党政机关公文的概述、常用应用文例说五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应用文写作的基本特点、种类、格式、行文规则和处理方法。他指出,同学们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提高语言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养成良好的文风。随后,他以学生日常的活动方案和工作计划为例,详细叙述了工作计划等类型应用文的写作特点和流程,条理鲜明。整场培训趣味横生,使在座学生干部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自己的公文与应用文写作能力,加强自身修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自身进步,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铁道车辆学院(文/ 高丽婧、舒旺 /彭嘉志、段荣健、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