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铁道车辆学院“百年回眸说团史,坚定信念跟党走”团史故事讲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11:54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5

微信图片_20220423113650


微信图片_20220423113658

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凯)


4月21日晚,铁道车辆学院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百年回眸说团史,坚定信念跟党走”团史故事讲述大赛决赛。此次比赛以讲演的形式展开,引导车辆学子学习百年团史,传承红色文化,向建团100周年献礼。


比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侯岳宏等十名演讲者通过不同角度、不同论点带领现场观众追溯过去,回望百年团史。他们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声情并茂地叙述着建团以来百年的风雨兼程,号召共青团员继续传承英雄精神,谱写时代华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许章博高举右拳,带领全场重温入团誓词。她配音演绎了小英雄王朴在抗日战争中面对敌军的严刑逼供,宁死不屈,誓死保卫组织秘密,为自己的祖国献出年轻生命的故事,生动讲述了这个少年英雄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的精神。


参赛选手们以各异的风格及多样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了团员青年应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铁道车辆学院分团委Twinkle艺术团登台演唱《新的天地》,温暖有力,震撼心灵,以嘹亮的歌声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评审团认真审评,车辆2106班许章博荣获一等奖;车辆2103班吕昊、动检2101班王亦龙荣获二等奖;动检2001班谢东洛、动检2006班吴尚篪、车辆2104班胡敏荣获三等奖;动检2009班刘德奇、机制2001班吴永群、动检2104班闵帅君、动检2106班侯岳宏荣获优胜奖。


沈凯向出席活动并给予支持的评委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学院广大青年团员要存高远之志,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传承者;要成有用之才,做勤于学习、学以致用的实践者;要修高尚之德,做弘扬正气、倡导新风的引领者。他说,新时代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团员靓丽的青春风采和向上的精神风貌,使车辆学子们深刻领会百年五四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引导大家自觉将个人梦想与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紧密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铁道车辆学院(文/ 高丽婧、朱文慧 图/童浩、彭嘉志段荣健、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