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榜样力量
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00:50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28

QQ图片20220409222644


QQ图片20220409222615


QQ图片20220409222625


为提高学院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4月9日晚上,在教学楼C207室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公益讲座,学院21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建民主持。


王建民通过PPT讲解以及微视频播放的形式,先后解读政治安全等16个方面的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介绍常见间谍套取国家机密情报的方式,展示《国家反间谍法》的部分内容及党中央领导人的国家安全观。他说,同学们应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积极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国家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交流了自己的感受。铁道车辆技术2103班张浩然表示,国家安全是定国安邦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是我们每个公民都应该遵守的义务,必须切实增强防范意识,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拒绝诱惑,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铁道车辆学院(文/高丽婧、段菲儿 图/段荣健、彭嘉志、刘兆能、刘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