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守纪律、讲规矩、树正气、促发展 ”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00:46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20329104358


微信图片_20220329104406


微信图片_20220329104424


3月28日中午,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宿舍楼六栋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守纪律、讲规矩、树正气、促发展”主题党课。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凯、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园园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老师及支部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张园园说,发展党员是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要始终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遵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她表示,要重点关注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以及发展党员及预备党员素质教育考察,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严格贯彻落实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最新要求,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切实保障党员发展质量。


沈凯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基本内容。(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对“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等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是高等学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他说,《条例》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指南针,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学院将学深悟透、贯彻好、落实好,让党建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


张园园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树正气、促发展”主题党课。她从“严守规矩,不逾红线”、“当好正风树健的领头人”、“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等三个方面指出学生党员们要坚守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党的信仰,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才能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学生党员们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校园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前沿熠熠生辉。


最后,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楚怡·百年荣光》纪录片。山林乡村,羊肠小路,一个清瘦的年轻人手提行李走到村口,他深情回望后毅然前行,留给大家一个孤独又坚定的背影……这是纪录片《楚怡·百年荣光》中的一幕。动检1904班刘富军说:“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但真正令人难以忘怀的屈指可数。看完纪录片,我感觉有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激励我勇毅奋进……”


铁道车辆学院(文/ 高丽婧 图/杨涛、彭嘉志、肖遥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