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车辆红榔头 | 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凯为学生党员讲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15:49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49

微信图片_20211212153727


微信图片_20211212153732

(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凯)


微信图片_20211212153738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引领表率作用,12月10日中午,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学生宿舍楼六栋党员活动室召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沈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中所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探讨分析。他从六个方面对其进行解读:党有远大的理想追求;党有科学理论引导;党有选贤任能的机制;党有严明的纪律规矩;党有自我革命精神;党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并结合共产党党史,社会时事热点及近期学院工作对这六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沈凯强调,学生党员要在工作生活中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联系群众,努力建成“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学生干部群体,打造风清气正,崇尚实干,敢于斗争的学院工作风气。


本堂党课让学生党员们深入了解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却依旧长盛不衰、愈加枝繁叶茂的根本原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道车辆学院(文/滕珺朗 图/杨涛、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