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车辆红榔头 | 铁道车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23:15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2

微信图片_20211204225505


640_Convert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进一步实施团中央有关大学生“三下乡”的批示精神,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积极服务于社会,宣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大学生在当代社会的先进性作用。铁道车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特此成立“车辆红榔头”团队,利用暑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车辆红榔头”团队是由铁道车辆学院分团委结合百年建党伟业及自身部门特色组织建立的一支队伍。团队成立旨在组织引导我院学生了解国情民情、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学习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项目先后通过对长沙烈士林园、株洲市醴陵市左权烈士林园、株洲醴陵李立三同志故居、株洲县杨得志故居、怀化市洪江区洪江红色印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涠洲红色广场、山东省枣庄市铁道游击队景区等多地走访调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全方位、多维度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学习项目是对积极探索民族地区红色事业发展的文化体现,旨在聆听经典红色故事领悟红色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车辆红榔头”团队每一位成员的辛苦付出下,铁道车辆学院荣获“2021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红榔头”党史学习项目被评为“优秀实践项目”。


通过本次实践调研活动,“车辆红榔头”团队成员们深刻感受到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民族精神及高尚的道德风范,这些精神财富鞭策着成员们保持青年在思想上和行为上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勉励大家扣好新时代青年的第一粒扣子 ,不断努力向前,接好历史接力棒,争做时代新青年


铁道车辆学院(整合/滕珺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