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忆一抹红色峥嵘,续一份精神长流”——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Copy1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23:36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9

微信图片_20211106231719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学院师生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11月6日,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忆一抹红色峥嵘,续一份精神长流”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东方时代广场千金影院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冰天雪地、缺衣少食环境下,与武器装备一流的美军正面较量的战斗过程。志愿军战士凭借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征服极寒严酷的环境,最终打退美军最精锐的部队。此役的胜利成为改变朝鲜战争重要节点,一举扭转战场态势。志愿军战士用行动诠释英勇顽强、不畏艰险的爱国主义精神与革命斗争精神。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句话让党员们深深体会到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来之不易。在将近三个小时的观影中,全体党员们始终沉浸在影片里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战士们视死如归、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让党员们热泪盈眶。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不懈奋斗,以更饱满的热情、踏实稳健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学习当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铁道车辆学院(文/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