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青春“三下乡”,奋进学党史』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品格践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00:38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2

为引导广大车辆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切实践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理想信念,铁道车辆学院“车辆红榔头”党史学习实践团深入祖国各地,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防溺水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0002817

(铁道车辆2002班丁毅然)


微信图片_20210820002721

(动检2005班李志坚)


七月底,铁道车辆2002班丁毅然同学在江苏省徐州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他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深入学习了淮海战役期间解放军战士的英雄壮举和群众配合作战等一系列感人的军民故事。通过此次学习,他进一步了解了淮海战役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及解放军战士不惧强敌的伟大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了血浓于水的军民情感。就如习总书记来到徐州考察时所说,“淮海战役深刻启示我们,决定战争胜负的未必一定是武器和兵力,人民的支持和帮助,往往是更为重要的因素。”为追寻红色足迹,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动检2005班李志坚同学于七月底走进了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地。他说,此次社会实践增加了其对历史的了解,激发了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从历史中领悟到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也就更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820002741

(铁道车辆1901班乐秉玺)


这个假期,铁道车辆1901班乐秉玺同学过得十分有意义。在共青团新田县委和新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他参与了在金陵圩社区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他为在座的儿童和家长发放了禁毒知识手册,积极向居民们科普毒品的种类和识别方法,进一步增强了留守儿童和家长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820002748

(铁道车辆1901班吴章萍)


夏日炎炎,游泳避暑成为人们热门的选择之一。但由于部分青少年缺乏防溺水意识,去到危险水域游泳而失去生命的事件经常出现。看到电视新闻上溺水事件屡屡发生,铁道车辆1901班吴章萍同学积极配合家乡福玲社区开展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为预防中小学生溺水贡献了一份宝贵的力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吴章萍从社会实践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也正是这次社会实践,他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


此次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了车辆青年志愿者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了他们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感、家乡归属感与时代使命感。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传授经验,车辆青年将个人成长奋斗同实现“中国梦”密切结合起来,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铁道车辆学院 文/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