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师党支部
『战“疫”有我』防控疫情党旗扬,不忘初心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00:59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党员志愿者抗疫,他们从不缺席服务,他们就在身边奉献,他们正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813000025

(张洪 教师党员)


张洪老师居住在株洲市天元区嵩山路办事处湘银小区,小区住户及周边商户达数千人。自7月底疫情再次爆发以来,她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增援物业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她也用自身实际行动来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报名参加小区志愿服务。在志愿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协助物业做好核酸检测现场服务、抗疫知识宣传以及为居家隔离家庭上门送菜、送生活用品等相关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813000031

(刘佐 教师党员)


教师党员刘佐,8月7日和8月10日参加了株洲市天元区湘银社区香紫苑江岸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他的主要工作,是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健康码查询、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除此之外,他也积极与小区工作人员一同为居民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813000037

(李丹 教师党员)


教师党员李丹,8月5日和8月9日参加了株洲市天元区大塘湖社区香草园春晓小区第一次和第二次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在衡阳医疗队和业委会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1000余人两次核酸检测工作。李丹老师的主要工作是扫描业主的健康码,在业主核酸检测时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其有序排队并协助社区及物业布置核酸检测场地。


微信图片_20210813000042

(谭文 教师党员)


教师党员谭文,八月初在株洲市石峰区衫木塘小学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她平时的工作内容是维持好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帮助现场群众提前绑定核酸检测码。

面对疫情的再次爆发,谭文老师将“抗疫大考,严守初心”牢记于心,积极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她说,“此次疫情的再次爆发,更是对党员同志们的一次考量。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当苦难来临时,是必然要站在人民群众面前的,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尺讲台”到“一线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车辆学院的教师党员们冲锋一线用自身担当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师者担当面对疫情他们步伐坚定、迎难而上舍小家护大家完美诠释了“逆行者”的果敢姿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出了教师党员的力量!


(铁道车辆学院 文/张洪、刘佐、李丹、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