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品信仰之味,知党史辉煌”——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6:02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2

QQ图片20210802151416


QQ图片20210802151424


QQ图片20210802151431


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为激励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探索关于“信仰”的故事,进一步坚定其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并在实践中付诸行动、知行合一,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8月1日晚上,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钉钉平台线上组织开展“品信仰之味,知党史辉煌”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凯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园园主持。


张园园首先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近期学校及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位党员同志一定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及时了解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她要求,在易班健康打卡工作中,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按时完成,积极督促身边同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指示。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远大信仰,前赴后继,扛起责任和担当,无论面对敌人还是恶劣的环境,始终能够英勇顽强、冲锋在前、舍身忘我,最终取得革命胜利,靠的就是坚如磐石的共产党员信仰……”活动上,八名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激励自己的党史故事。在分享完党史故事后,曾程宇发表自己的感悟:通过学习先辈的英雄事迹,我看到了他们对理想信念的终生追求,展示了什么叫做坚定与执着;作为学生,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定党员信仰,践行使命担当,学好专业知识,用知识理论武装自己,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为祖国新征途奋勇前进。


沈凯作总结发言,他对八位同学的党史故事分享提出表扬,他说到,正是因为共产党人有理想有信仰,有着对共产主义的崇高追求,所以,共产党人能够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能够让无数热血青年、志士仁人为之献身;身为学生党员,要从党史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要保持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补充,身为学生党员,在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切实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决抵制错误思想和谣言。


铁道车辆学院 文/周颖、刘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