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车辆学院开展“三下乡”活动,播撒红色种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00:16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1

微信图片_20210726204128


微信图片_20210727000818


微信图片_20210727000829


微信图片_20210727000824


7月10日起,铁道车辆学院组织“车辆红榔头”党史学习实践团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烈士林园、株洲市醴陵市左权烈士林园开展2021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铁道车辆学子们在家乡株洲醴陵李立三同志故居、株洲县杨得志故居、怀化市洪江市洪红红色印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涠洲红色广场、山东省枣庄市铁道游击队景区等地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党史学习实践团主要依托各地红色资源,组织青年学生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我院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参与社会实践对个人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在实践中不仅受了教育、长了才干,也为社会、国家作了贡献。


铁道车辆学院青年学子正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向基层落实贡献出青春力量。


据悉,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铁道车辆学院(文/曾琦莹、滕珺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