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车辆红榔头 | 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22:53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QQ图片20210701202906


QQ图片20210701203252


QQ图片2021070120313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铁道车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B501、502、507、509、510教室集中收看学习了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讲好党的故事,党员干部可以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学院学生们认真听取观看,激动之处掌声雷动。


铁道车辆2005班学生李秭妘激动的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多次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过往的奋斗历史和失败教训正是使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的关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先辈的革命精神,不辜负党的信任和期望。为建设中国的新时代不懈奋斗。”


本次直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历程,深情地讲述了建党以来的辉煌成就,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壮烈故事。铁道车辆学院全体学生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铁道车辆学院(文/曾琦莹 图/刘楚枫、朱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