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车辆学院开展“忆百年征程,赛赤色青春”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00:10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10608000533


微信图片_20210608000516


微信图片_20210608000541


微信图片_20210608000526


微信图片_2021060800052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6月7日晚,铁道车辆学院“忆百年征程,赛赤色青春”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掀起学院青年学子党史学习热潮。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4支代表队参加决赛。主持人介绍参赛队伍及比赛规则、比赛流程并宣布决赛正式开始。经过必答题、抢答题、观众答题及风险题四个环节,选手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简洁的语言展现党史的辉煌,最终由动车组检修技术1902班马俊隆组建的“先锋队”摘得桂冠。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在分值的压力下你追我赶,充分展现了大家扎实的党史知识理论功底。


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凯对各参赛队伍表示肯定,他说,青年学子要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希望每一名学生都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把握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课。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达到了让青年学生学史明理,感恩奋进的教育效果。


铁道车辆学院(文/曾琦莹、易旭 图/杨涛、冯骏、刘楚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