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乐享六一时光”——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1:26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4

微信图片_20210603085149


微信图片_20210603085126


微信图片_20210603085144


微信图片_20210603085154


微信图片_20210603085158


5月29日,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湖南三龙集团、株洲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桂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40余人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乐享六一时光”红色研学活动。志愿者们乘车前往桂花街道办事处,分发了给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后,引导小朋友们有序的乘坐大巴,一同前往杨得志故居。


大家进入杨得志故居瞻仰开国上将杨得志的丰功伟绩,了解其“戎马一生,南征北战,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生平事迹。杨得志将军曾亲历湘南起义、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参加和指挥过上千次战役、战斗,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和新中国人民军队建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种种事迹在小朋友的心里种下了热爱党、热爱国家的种子。


参观完杨得志故居后,大家前往石山门国家农业公园,在综合服务中心观看宣传视频,小朋友们对农业和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服务他人的优良品质。同时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六一儿童节”之际,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为困境青少年儿童减轻学习和生活压力,带去欢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铁道车辆学院(文/曾琦莹、王建民、李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