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车辆红榔头 | 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23:54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

微信图片_20210525225749


微信图片_20210525225809


微信图片_20210525225802


微信图片_202105252258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在我院取得实效。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近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以具体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为典型事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宝贵经验。


此次活动开展,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探索、翻身、奋斗、建设的艰辛历程,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建的指路灯,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力量源泉。


中共党史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我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培养学生主动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对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的遵循和担当。



铁道车辆学院(文/曾琦莹、易旭、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