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01:28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1

微信图片_20210515001801


微信图片_20210515001805


微信图片_20210515001815


微信图片_20210515001821


微信图片_20210515001824


为了响应建党100周年,推进 “四史”学习教育,5月13日,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在B108、B205教室学习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活动,学习内容是“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系列教育活动的第一次课、第二次课。


本次讲授内容围绕党史与新中国史展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王雪超、张志丹、肖存良分别围绕“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三个主题,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各个方面的发展史,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国情,总结历史经验,鼓励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精华,帮助同学们更加科学地总结历史经验,清醒地认识中国国情,正确地把握历史规律。


发展对象曾程宇说,通过学习“四史”,大家了解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我们要清醒看到前进的道路上依然充满艰难险阻,以史鉴今、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通过此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学习,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四史”的认识,也让青年学生对今后的自我奋斗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思想觉悟,坚定了为党奋斗终生的信念。


铁道车辆学院(文/周颖、易旭 图/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