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观秋瑾故居,学百年党史”——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1:02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5

微信图片_20210507005227


微信图片_20210507005241


微信图片_20210507005248


微信图片_20210507005254


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英烈,5月4日下午,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观秋瑾故居,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者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到达秋瑾故居,对秋瑾的生长环境、家庭成员以及参加革命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朴素无华的革命文物,诉说着革命者的光辉典范。在场志愿者们从秋瑾“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等作品中,感受到了一位旧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凌云豪情,她的不畏强权,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参观活动结束后,发展对象刘畅发表自己的感悟。


此次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以红色旧址特有的历史感召力,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了学院青年才俊的党史学习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生动。


铁道车辆学院(文/曾琦莹、张哲楷、刘畅 图/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