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脱贫攻坚精准发力: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6:24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640 (1)


微信图片_20210423165605


640 (2)


640


由湖南金鹰纪实卫视和湖南省扶贫办联合摄制的十五集大型纪录片《首倡的力量——湖南“精准扶贫”纪实》于4月12日在湖南金鹰纪实卫视首播,其中4月22日晚8点播出的第九集《百年大计》为教育扶贫专辑,全面展示了一单式信息系统、三帮一、控辍保学、精准资助、公费师范生、特岗教师、全面改薄、芙蓉学校等方面做法与成效。


为学习优秀党员及扶贫干部们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精神,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教学楼B109、208室观看《百年大计》。


这是一份来自潇湘热土的时代答卷,“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这是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视察时的重要讲话。自此,“精准扶贫”重要论述,从湖南出发走向全国,开启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该片从首倡之地的时代使命出发,记录在“精准”理念引领下,湖南的担当、实践、成就、经验和精神积淀,全景式呈现湖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进程。


观看《百年大计》后,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做伟大理想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出榜样的力量;要从思想上提升对产业脱贫、致富群众这一中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坚守精准脱贫的初心,投身于实践,担起时代青年的使命,参与新时代的建设,共睹扶贫奋斗路;要用实际行动表现出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铁道车辆学院(文/曾琦莹、易旭 /朱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