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第一书记》,学党员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00:16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3

微信图片_20210408235722


微信图片_20210408235728


微信图片_20210408235736



为更好地学习、领悟党史,从红色电影中体会党的艰辛历程、从中汲取经验,做到传承革命精神并进一步发扬光大,4月8日下午,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教学楼B109室开展了“观《第一书记》,学党员楷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凯、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园园出席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学生党员以及2021年上半年拟发展对象、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电影讲述了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沈浩克服种种困难,带领小岗村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电影将模范人物形象还原到现实生活中,采用倒叙手法再现沈浩到小岗村任第一书记6年勤奋敬业、爱民为民、锐意改革的奋斗经历,展现了一位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情怀。“我愿在这个熔炉里锻炼,在锻炼中升华,我不图名不图利,受累受苦,我是共产党员,我是第一书记。”沈书记将小岗村的事业看作创造社会价值,同时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他对人生价值的追求,是我们每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值得思考和学习的,正因为有这么多默默奉献、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乡村干部,才带动起农村各方面的发展,使其走上富强之路。


观影结束后,沈凯对此次观影活动作出总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牢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指导方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不偏离党的路线,从严要求自己;时刻对自己进行反思检讨,不断完善自己的不足之处,做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影片中小岗村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党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党员要以沈浩为榜样,向沈浩学习,深耕于自己的学习工作岗位,努力学习、敢于创新;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自身责任,自觉艰苦奋斗;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铁道车辆学院(文/付雷、曹雨彤、刘富军 图/刘楚枫、刘涛、刘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