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是党员,党史我来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23:09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32

微信图片_20210310223329


640


微信图片_202103102218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其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9日晚19时30分,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钉钉平台线上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是党员,党史我来说”三月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园园及全体支部党员、部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张园园主持。


活动伊始,张园园指出,学生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同时,“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也将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持续开展,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以自身实际行动来认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活动上,教师党员代表丁琦、李晶、程鑫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早年革命活动、第一部正式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诞生、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党史故事;学生党员代表梁爽、贺杰琦、李畅、伏晶麟分别分享了全国铁路工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上海工人武装起义、南昌起义、广州起义的党史故事。党员代表们带领学生党员围绕党史大事件,深入学习了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等,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罗文军说道:“我们党的百年历程,就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党的先进理论创新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一个奋斗史。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黄炜煜发表心得体会:“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应该通过党史的学习,来跨越时空的阻隔,去身临其境地感悟革命先辈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大无畏精神,争做有理想的时代新人。”


活动最后,张园园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铭记历史的教训,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自主自觉地去学习党史。据悉,此次党日活动采用“党员讲党史”的模式,通过多种形式来带领支部党员学好党史故事,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铁道车辆学院(文/刘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