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调研新兴优势产业企业,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 17:23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8

1


2


3


近日,铁道车辆学院院长彭永成、教授程友斌、实训中心主任张洪、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负责人彭志强一行走访了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湖南南方通用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航发湖南南方宇航工业有限公司、湖南南方宇航高精传动有限公司等航空先进制造类企业,就人才需求情况、毕业生表现、现代学徒制培养、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晓企业之所需。在调研过程中与企业负责人、人资部部长交流,了解企业在“十四五”中亟需人才的类型、规格、数量;与车间主任、毕业生师傅交流,了解企业亟需岗位应具备的专业知识、技术技能以及综合素质,掌握用人单位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建议与意见;与企业负责人就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师资互聘、员工转岗培训、教师企业实践等项目进行了探讨。


解学生之所想。在调研过程中与我校毕业生交流,了解其所在企业用工制度、工作岗位、薪资水平、工作岗位与专业的契合度,毕业生所关注的职业发展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并鼓励学生积极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以党建促发展。通过此次调研,校企将以党建联盟为引领,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铁道车辆学院教师党支部为平台,推进项目开发、横向课题等方面深度合作。


此次调研,校企表示将进一步紧密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开启“十四五”先进制造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局面,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服务区域工业新兴优势产业,培养更多的紧缺特色技术技能人才。


铁道车辆学院 (文/彭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