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不忘屈辱历史,牢记党员使命”——铁道车辆学院开展部分毕业班学生党员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2:54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1

微信图片_20210118002621


微信图片_20210118002637


微信图片_20210118002642


微信图片_20210118002711


微信图片_20210118002718


1月16日至17日,铁道车辆学院毕业班学生党员代表李文斌等先后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六朝博物馆、南京博物馆、南京总统府,开展学生党员参观学习活动。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由辅导员赵劼带队。


毕业班学生党员们的第一站,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大屠杀是一场中华民族的灾难,是一段刻苦铭心的国耻,走进纪念馆内,学生党员们怀着肃穆而沉痛的心情参观了馆内的全部展示。当“万人坑”遗址中皑皑白骨在眼前展现时,让在场的学生党员们感觉更加沉重和压抑。他们无不肃静、专注地感受和铭记着这一切,仿佛回到了那一段历史,深刻体会到了那触目精心的杀戮和兽行。


站在纪念馆内,学生党员们耳边回响起了习近平主席于2020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强调的话语:“事实不容抹杀,也是抹杀不了的。任何否认侵略历史甚至美化侵略战争和殖民统治的言论,都不能不引起中国人民和亚洲国家人民的极大愤慨、严厉谴责、高度警惕。”


在六朝博物馆与南京博物馆内,毕业班学生党员们参观了“六朝帝都”、“回望六朝”、“六朝风采”、“六朝人杰”四大展厅,通过文物以及场馆内的布景全方位了解了六朝历史与文化。学生党员许江婷不禁感叹道:“古人超前的创新意识和精湛的工匠技艺让人敬佩,这一种‘工匠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南京总统府筹办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图片史料展”在景区中轴线东厢房展厅展出,学生党员们通过对史料展的观看,从不同阶段全面生动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辛探索,总结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领导全国人民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此次学生党员参观学习活动,给在场的毕业班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珍贵的党课,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提高了学习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的觉悟。在场毕业班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也一定会加强自身党性建设,增强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


铁道车辆学院(/刘富军 图/许江婷、赵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