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铁道车辆学院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跳绳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 01:46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10102013005


微信图片_20210102012955


微信图片_20210102012927


2020年12月30日12时40分,铁道车辆学院在田径场跑道举办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跳绳比赛活动,此次比赛参赛对象为铁道车辆学院大一大二各辅导员代表队。


本次比赛以辅导员为单位,选出学生组成代表队参赛,每队12人,其中7位男队员,5位女队员。由各代表队成员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时间为三分钟,比赛形式为“8”字接力跳,以跳过绳子的累计人数多少作为评比依据,人数多者获胜。


随着一声哨响,各队队员们紧张准备着,在啦啦队员“加油”的节奏声中,他们咬紧牙关,使尽全力,为了集体荣誉而战!比赛正式开始,只见跳绳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同学们个个身轻如燕、灵活敏捷,两位摇绳的同学也掌握着节奏。同学们默契的配合与频率相同的跳绳自然地融为一体,充分发挥了团队的协作性。随着比赛的推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掌声与加油声互相交织,此起彼伏。


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辅导员谭文老师来到现场指挥队伍并为参赛队员加油。比赛期间,党总支书记沈凯也亲自来到现场,亲切地问候同学们,为状态不佳的队伍给予关心和鼓励。


比赛最后,曾君老师代表队以237个的好成绩夺得冠军,程鑫老师代表队、谢雨珊老师代表队分别以202个、190个的成绩夺得亚、季军。


虽比赛有输赢,但同学们的汗水洒在跑道上,浇灌着共赢的花朵。一股绳,一股劲,一条心。此次跳绳比赛减少了同学们对网络的依赖,鼓励其积极走下网络,不仅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了学习上的思想压力,也增进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以及班级凝聚力。


铁道车辆学院 (文/尹俊杰、易旭 图/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