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建卫生校园,享和谐环境”——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6:04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6

QQ图片20201211155651


QQ图片20201211155702


QQ图片20201211155714


为提升同学们自觉劳动的意识,创建一个整洁、舒适、卫生的实训环境, 12月10日12时30分,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清扫活动。


活动伊始,动车组检修技术1901班的同学们在3号实训楼前集合,并由活动负责人分配好小组,分别负责清扫3号实训楼和5号实训楼。


随后,志愿者们带好扫帚、拖把等工具前往各自负责的区域,有条不紊地进行清扫活动,细致地清扫着实训楼的楼道和部分教室。每一位志愿者都认真负责,并对角落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乐在其中,一楼大厅、楼梯口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的志愿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训楼焕然一新,每一处的干净整洁都是志愿者们辛劳的缩影,每一位“小红帽”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训楼增添一抹明亮。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清扫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提升了大家保护校园环境的责任感。班级同学之间分工合作,加强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的能力,也丰富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打造出美丽、文明、和谐、卫生的校园环境,让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清扫活动成为实效化的长期活动。


铁道车辆学院 (文/刘畅 图/付雷、吴浩、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