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铁道车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进课堂”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02:53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01205025138


微信图片_20201205025132


微信图片_20201205023817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加快课程思政建设与发展,通过专业课教学实现“立德树人、专业育人”的目标,铁道车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课程思政进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6月21日上午9点30分,召开了线上钉钉视频会议,由陈宏媛老师与教师党员们分享她在申请“全国职业院校‘战疫课堂’课程思政典型案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各位教师党员就自己对于课程思政的看法及意见进行了热切的交流,为后续课程思政的开展拓宽思路。活动中,彭永成院长强调,各位教师党员应该积极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强化自身课程思政意识,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在师生中实现高度统一,加速形成“三全育人”格局。


活动最后,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孙涛书记传达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提升了教师党员育德能力,拓宽了课程思政的思路;教师党员们表示活动后将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将理论转化实践,从课程主题、课程设计、课程安排等方面建设开展课程思政,并且总结建设经验,分享建设成果,为后续课程思政建设提供思路。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