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党日活动】高举党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02:01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01205015715


微信图片_20201205015722


微信图片_20201205015718


微信图片_20201205015725


为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党员责任与担当, 2月6日下午14时30分,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线上工作群开展了“高举党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活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支部班子和党员班子的担当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科学、规范的做好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硬仗。


在此疫情爆发的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曾作出重要指示,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保持理性与清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发布了《关于做好防控重要事项告知学生的工作通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倡议书》、《多措并举,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动员确保学生“防疫”“学习”两不误》等重要通知与文化精神。


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工作群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在此危难时刻,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学习之中,利用好网络教学与线上交流,争取在假期中有所收获,并总结学习心得。虽然此刻我们需减少出行,但也应保持锻炼,在家中多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来袭,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正在不同地方上演。此次党日活动让每一位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收获良多,总结了学习要点后,写下了心得体会。


“有国才有家,党员在前,义不容辞。”


“我是党员,一定克服困难,铭记党章,发挥带头作用。”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网络线上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也表示,在假期会利用信息化手段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