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净尘杂,护小家”——铁道车辆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00:07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3

微信图片_20201204234250


微信图片_20201204234300


为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加强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铁道车辆学院决定进一步规范、强化校内卫生安全管理措施,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


12月3日晚,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员、团学专干、宿管部与半军管部干事于学生六栋宿舍楼对宿舍内大功率电器、违禁物品进行检查,并向寝室内同学宣传了冬季用电、用水、防火、防电的安全注意事项。


12月4日上午10时,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学工办主任张园园及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到学生宿舍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逐间逐项的精细检查。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较好,部分宿舍发现了一些卫生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如寝室通风不及时、插头未断电、寝室禁烟等。


检查结束后,孙涛强调,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辅导员老师、团学专干要及时整改,及时有效地防范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卫生的宿舍生活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宿舍管理,有助于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同时对学院文明宿舍创建起到了监督与督促作用。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