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云端相伴,情暖夕阳”养老护理院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7:52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6

微信图片_20201201174542


微信图片_20201201174530


微信图片_20201201174507


微信图片_20201201174519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11月28日在海福祥养老护理院开展“云端相伴,情暖夕阳”养老护理院慰问活动,并邀请铁道车辆学院Twinkle合唱团、院合唱团、小品协会、疯匣子话剧社协助开展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通过录制各种表演节目的方式向老人传递关心和祝福,用“视频告白”的特殊形式为老人送去温暖。


11月28日7时30分,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8名志愿者前往海福祥养老护理院慰问老人。上午9时,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目的地,在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等常规工作后,陪伴养老护理院的老人们聊天谈心,分发带来的水果。在与爷爷奶奶们愉快的交谈中,志愿者们分别把录制好的表演节目给他们观看。爷爷奶奶们看到这些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节目都十分开心。在播放合唱视频时,志愿者们还和爷爷奶奶一起跟着节奏唱起了歌,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严冬虽寒,人心至暖。活动结束之际,爷爷奶奶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和陪伴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老人需要更多的关心和陪伴,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唤起人们的爱老之心、敬老之情,呼吁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中来,把当代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落到实处。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