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铁道车辆学院开展“垃圾巧分类 环保在行动”环保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12:34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0

BD744D58ADC4B52C64BA9BDBE42EDF0B


FD680A2DAFB6F04A6A81130F69F3ACE2


176875C1299D00BD3F9FC5D5B8B51647



11月26日,铁道车辆学院“垃圾巧分类 环保在行动”环保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建城[2019]56 号)、《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株政办发[2020]13 号)、《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印发<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铁科职院[2020]37号)等文件精神,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增强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


竞赛内容紧扣垃圾分类主题,题目涵盖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原则、类别等内容。比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试卷作答的形式考察360余名同学环境保护、生态学等方面的环保相关知识;决赛由初赛入围的36名同学自行组队进行“分组抢答对抗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选手积极抢答、发言。


决赛中,主持人通过“你问我答”,逐渐加深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校园生活垃圾按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实施“四分类”,蓝色为可回收垃圾,黑色为其它垃圾,绿色为厨余垃圾,红色为有害垃圾。A是,B不是。请抢答……”话音刚落,六个代表队几乎同时按下抢答器,他们眼疾手快、才思敏捷、对答如流,发挥出了最佳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铁道车辆学院车辆1902班王鹏、车辆1902班吕晓康、动检1904班吴晨龙、车辆2005班曾建东、动检2003班李震、动检2004班吴家晖六人组成的小组获团体一等奖。


竞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切实巩固了自身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还从充满乐趣的现场互动环节中学到了不少垃圾分类的优秀做法和经验,获益良多;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仅做好垃圾分类践行人,还要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同学一起为垃圾分类工作助力。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