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爱鸟护鸟,保护生态”——公益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00:41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7

微信图片_20201126003845


微信图片_20201126003839


微信图片_20201126003848


微信图片_20201126003852


为加强同学们爱护鸟类,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11月24日18时,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株洲护鸟营于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爱鸟护鸟,保护生态”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株洲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绿叶博物顾问廖常乐,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株洲护鸟营副营长兼信息员熊晚秋出席讲座。铁道车辆学院辅导员李晶、谭嘉恺、曾君带领铁道车辆学院360名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中,廖常乐结合自己发现珍稀鸟类、保护鸟类的故事,向同学们推广科普了当代林业科技的发展情况,并运用短视频、精彩照片等多种方式,就“株洲有哪些常见鸟类”“为什么要观鸟”“如何更好地观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观鸟护鸟,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观鸟装备、鸟类图鉴及观鸟的方式,介绍了株洲本地的一些常见鸟类,如:“模范爸妈”白头鹎、“小喜鹊”鹊鸲等。他具体展示了部分鸟类数量及其分布的调查数据、分析结果,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以自己的努力,真正做到保护动物,爱护环境。


本次讲座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保护鸟类、保护生态环境重要性的认识,明白鸟类与人类、自然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保护环境、维护生物的多样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