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丈夫许国,实为幸事”——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00:45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26

微信图片_20200916003231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教师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帮助我支部党员更好地了解抗战历史,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9月15日开展了”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株洲万达影城观看电影《八佰》,重温热血历史。


《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拼死守护位于上海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数十倍兵力围攻四天四夜,掩护其他国民革命军撤退的故事。


影片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场景是,为了护住西墙的楼体,战士们一个个身绑炸弹,前赴后继向楼下跳去,让人热泪盈眶。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触及灵魂的震撼,八百壮士的英勇行为代表着“忠诚、执着、担当、奉献”的民族热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真真切切的重温了历史,感受到了历史脚步的沉重、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伟大的中华民族正是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更加坚强。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以国为荣、为国出力”的意识,尽心履职尽责,紧贴时代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