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车辆学院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等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4:55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春华秋实,异彩纷呈。2019年以来,铁道车辆学院喜讯频传,荣获多项表彰。2019年12月,铁道车辆学院入选全国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认定项目:铁道车辆专业为骨干专业、彭志强大师工作室、“动车组虚拟检修与模拟驾驶实训中心”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 铁道车辆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为省级职业教育资源库项目。2020年3月,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被评为“株洲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以党建带团建,对学院团组织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4月,铁道车辆学院分团委荣获2019年度“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亦是荣获湖南省第四届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铜奖、株洲市清蓝环保志愿者协会2019年度“高效环保伙伴奖”等奖项。同时,学院彭志强老师荣获2019年度“全国优秀教师”称号,陈宏媛被评为“株洲好老师”,毕业生谭永坚获“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典型”,师生竞赛获省级及以上14项奖励(其中国赛二等奖1个、省赛2个一等奖)


图片1图片2

铁道车辆学院入选全国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图片3图片4

(铁道车辆学院分团委荣获“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图片5

(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获湖南省第四届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铜奖)


图片6

(彭志强老师荣获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2019年,铁道车辆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学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积极实践,探索研究,取得一定工作成果,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2020年铁道车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创新实践,引导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敢于负责、甘于奉献的“火车头”精神,担当起传播青春正能量传播的重任。教育教学团队将坚持团结协助、干在实处的工作态度,以锲而不舍、埋头苦干的工作劲头,全力以赴、勇于担当的执着精神,深入推进铁道车辆学院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