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上半年学生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暨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12:23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为引导广大党员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按照学校党委党建工作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7日下午14时,通过钉钉平台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学生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暨“忆党史•铭党恩•促党建——优秀共产党员在我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2AF352FC42B3E19D71E256E24CA5FA36


会上,孙宇鹏、刘佳辉等20名预备党员宣读了转正申请,依次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一年里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随后,各预备党员的培养人逐一发表意见,针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并表明个人对该预备党员的转正意见。大会经过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进行表决,通过了孙宇鹏等20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


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园园老师对按期转正的20名学生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希望学生党员同志能不断增强对党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的认可,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在转入新单位之后,也要将铁道车辆学院所传递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带到工作岗位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树立好对党的认知,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积极参加党的组织活动,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F97EB74E5B0D31DAAD6663C46F5101F2


A85B5169FEE1D195761A6E7DDEAE119B


在结束了2020年上半年学生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后,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忆党史•铭党恩•促党建——优秀共产党员在我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分组,由孙宇鹏、吴涛、林达成、李可君4名同学带领大家结合党史学习了共和国元帅朱德的入党故事,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夏思思、张文宏的光辉先进事迹。


大家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将会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自己的人生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奋进汇聚蓬勃春潮,用奉献谱写时代华章。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辛勤工作,努力拼搏,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铁道车辆学院谭文、钟振、程鑫老师在会议最后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段的诵读,希望以此进一步强化党员们的党章意识,责任意识。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宣誓。要求党员同志们不忘党员身份, 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牢固树立党员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


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本着发展新党员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精神,对预备期满的预备党员进行了全面综合考察,让学生党员明确党员的职责,严守党的纪律,以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自己。


同时,开展本次党日活动,引导了师生党员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初心使命。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