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心手相牵、快乐成长——铁道车辆学院走进株洲市仙庾镇看望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3:06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7


图片1

志愿者们准备的礼物


图片2

志愿者们手写明信片


图片3

志愿者“送货上门”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为了守护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让“青葵乐园”项目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5月31日上午9时,学校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整装前往株洲市仙庾镇开展“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六一活动。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陆续走进了仙庾镇16名留守儿童的家中,并为他们一一送上了节日礼物与祝福。


为了给孩子们送去一份他们真正需要的礼物,活动开始前株洲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交代了孩子们的基本情况以及注意事项,每一位小朋友都分配了相应的志愿者“送货上门”。铅笔、水彩笔,中性笔、橡皮檫、圆规套装,日记本……除去日常学习用具,让小朋友们眼睛一亮的还有一件来自学校的“特别”礼物。这正是一张张满载着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的祝福,并印有学校校内美景的明信片。小朋友们收到礼物与祝福后表现得非常开心,他们录制了一段视频表达对仙庾镇政府、团委,以及志愿者们的感谢。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能帮孩子们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我们的心里都是暖暖的。”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石博文在看到小朋友录制的感谢视频后笑着说;“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一系列努力给孩子们带来一些帮助,哪怕只是一点点。”志愿者们迫切地希望待疫情全面结束后,大家能再会仙庾镇,为孩子们送去欢笑,送去温暖。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