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绽放战“疫”青春 · 共谱时代新章 | 先辈遗志,“后浪”传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1:23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8BB70E38746C43D4B3D66F10B3941993


为弘扬五四精神,争当先锋,让五四精神成为激励青年爱国爱党的精神力量,增强同学们对五四历史的深度了解,铁道车辆学院半军管部于5月4日在钉钉平台举行了“传承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为主题的部门活动。铁道车辆学院半军管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此次活动由铁道车辆1805班胡楚涛同学主持。


EEB0BD2CB3B7141AD86D51FC50121B8A


活动过程中,胡楚涛以PPT展示的形式带领部门成员深入学习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对其中巴黎和会的背景、特点,及对中国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使部门成员了解了那段动荡的历史,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当有一颗爱国之心以及远大的青年之志。随后,胡楚涛和部门成员一起通过钉钉直播观看了有关五四运动的电影片段。观影完毕后,部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激情饱满的表达了各自的感悟与想法。


84063C2BB217BD82E61D10E0C570F7C5


其中,车辆1902班李振鹏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这段电影片段让我深深感受到青年是永远有着强大生机与力量的群体,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此次活动在了解历史背景知识的同时,也激励着我奋勇前进。” 五四精神,固定成了一种特殊的符号,这种符号不仅仅激励着一代代青年人,也让国家的新生力量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


C31B3043338B1A65A2D8EB8C3DE92EDF


活动结束后,动检1804班颜双全同学对此次主题活动做出了总结。他说到,此次铁道车辆学院半军管部召开的部门活动形式很新颖,部门各成员的参与热情也非常高。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励了部门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 勇做时代先锋的初心使命,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践行时代风采。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青年人不会被困难所打倒,只会愈发奋进,绽放光芒。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