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铁道车辆学院分团委组织学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4:13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3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感受并学习全国各地团员青年爱国担当、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铁道车辆学院分团委于5月4日上午10时,组织学院内团员青年们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9C5FC73008A7052774476341E27DBDB0


此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用“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这四个篇章先后展开了五四青年节特别团课、青春故事分享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引人深思的活动,为广大青年朋友们讲述了新时代青年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将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爱国担当、团结奋进的青春力量,为广大青年朋友们带来了榜样的力量。


正值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也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了节日的祝福与诚挚的问候,并寄语新时代青年。习总书记强调,青年的理想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2195C837E116FE23389E4F0E8A4F0C4C


此次网上主题团课活动激励并引领了广大团员青年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