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齐上阵,美化家园我先行”劳动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4:02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把劳动教育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个方面,实现知行合一,4月26日至30日,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带领第49、50期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入户调查”“卫生清理”“文明劝导”三个小分队开展“全体党员齐上阵,美化家园我先行”劳动教育党日活动。


A2555B9EE45C934FEEE27240F058048B


以学生党员罗涛为队长的“入户调查小分队”就群众对于疫情的看法这一问题,分别在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退伍军人事务所、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熙宁养老院、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月山敬老院等地开展了线下入户调查,并接收到了以学生为主体,涉及教师、保安等多个行业的223份线上问卷反馈。


以学生党员孙宇鹏为队长的“卫生清理小分队”在全国16个省份,42个城市与辖区保洁员一起清除大街小巷、房前屋后、道路沿线及河道、塘坝、沟渠等卫生死角的生产生活垃圾和陈年垃圾。


以学生党员林达成为队长的“文明劝导小分队”在吉林、株洲、长沙、兰州等多个省市辖区主干道、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制止来往行人随地吐痰、横穿马路、擅闯红灯,劝阻乱堆乱放、乱停乱靠,阻止攀折花木、毁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引领了文明风尚。


24C9F5CCC120EA9D1DAF773FEDED1E2B

5月5日上午10时,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园园通过钉钉平台视频会议组织开展了线上党日活动,集中总结了党员同志们分组完成的各项行动,并展开学习了习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嘱托。


会议中,党员们对劳动精神进行了探讨,讨论展示了分组行动的成果。


“本次劳动教育党日活动是特殊时期一次意义重大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党员对劳动工作的责任意识,也让各位党员同志真正体会到了‘美化家园我先行’的深刻内涵。”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园园针对本次党日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的终生课题,我们应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不只在当下,在未来也要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态度。”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肩负相应的责任。”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虽然同学们还不能在真正的工作一线为国家出力,但是同学们也应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开拓创新,为人民幸福和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