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致敬先行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7:38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5

4月4日-4月6日,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全体党员以线上集中学习、钉钉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并以此进一步发扬学院支部党员民族精神,深入了解先行者们的感人事迹,激发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QQ图片20200407170159


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园园组织全体党员于4月4日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以及向四川凉山州牺牲的勇士悼念、致哀。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会永远铭记这个不一样的春天,永驻先行者们的英雄品质,并借清明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节日,缅怀革命先烈,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扬先辈遗志。


QQ图片20200407170144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有许多平凡的抗疫英雄都值得我们学习,正是他们的无畏付出才使疫情得到控制。4月6日20时,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钉钉平台围绕“讲述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为主题展开线上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分为三个组进行在线PPT汇报讲述。


QQ图片20200407170156


QQ图片20200407170149


“新冠肺炎从武汉传出,辐射华夏,但举国抗疫,众志成城。他们是抗击疫情的英雄,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无数人,我们应该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孙宇鹏在小组故事分享中这样说到。随即李可君组织自己的组员也向大家讲述了61位牺牲的一线医务人员的英雄事迹,他表示“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在这之后,谢旭熠小组也分享补充了钟南山院士以及军人刘丽的事迹。“希望大家能意识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也要向钟南山院士学习,在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张园园说,希望党员们能够向这些先进个人学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信心,持续发力,主动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英雄品质,向群众讲好英雄事迹,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尽一份责任。同时不能忘记如今繁荣富强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在艰难时刻党员们更应时刻注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会议中,学生党员们以“学习强国”为平台,在线完成了学习强国的“今日答题”活动,以答题用时最少,正确率最高依次评选出了孙宇鹏、何丹钰等十名同学参加6月份由学生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强国之“我是答题王”季赛。


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在会议最后作出总结。危难当头显忠诚、关键时刻看担当。此刻疫情还未完全停息,在学校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要持续发扬勇于战斗、攻坚克难精神,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尽自己一份力量阻止疫情蔓延,努力降低校园疫情风险。学院工作战线上的所有党员需要始终培育责任、担当、奉献的精神,把使命担在共同战疫的铁肩上,同时直面校园战“疫”的现实考验,强化宣传服务能力,多关心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以这个特殊时期为契机,努力完善自我。并以此为基础,切实巩固先行者们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珍惜革命先烈创造出的幸福生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效显著,掀起了党员们学习先进、坚守岗位,做优宣传工作的热潮。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党员们表示将会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传承先行者们的精神品质,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初心使命。特别是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可国际形势依然严峻情况下,也应时刻保持警惕,多关注当前形势,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直至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