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青”力而为,让青年志愿在春日里闪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0:49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老年人由于年老体弱,是此次疫情的易感人群。在这个春天,由于疫情的到来,海福祥敬老院里的老人以往的生活习惯被打破,他们是孤寡老人,在城市沉寂的这段时光,他们只能够无奈地遥望着窗外,在家家户户灯火通明之际,待在小小的院子内与老朋友们一同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


从热闹喧嚣到寂静无声,原本热闹的海福祥敬老院仿佛在一夜之间变作了空地。减少外出,自觉隔离,一项项防护措施,人与人的距离被疫情无限拉长,敬老院的老人们脸上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洋溢过笑容。在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来自铁道车辆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决定为这群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243DA274A8A5BFCA633163B991583F0E


9E5A4BCB0948247376155E194A1006B6


志愿者们委托了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将一批自费购买打包好的消毒水、洗手液等物资送到了老人们的身边,在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等情况之后,还专门录制了视频表达对他们的想念。隔着镜头露出的是一张张温暖熟悉的笑脸,大家都纷纷表示希望在疫情结束后去看望他们。


据了解,海福祥敬老院的老人们绝大多数年龄偏大,志愿者们在录制视频表达关心的同时,着重注意了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且在视频中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叮嘱老人们一定要好 好照顾自己。但比起那份冰冷的物资,老人们更渴望的是那一双双温热的小手,渴望的是那代表着爱和温情的陪伴。爷爷奶奶可能不知道志愿者们的名字,但在此刻他们的心却与大家紧紧相连,彼此的心意都在这琐碎的日常中传达。


尽管2020年的来到并不像往年一般温柔,此时此刻新闻上的内容时时刻刻都离不开疫情,空气中也还残留着冬季的冰雪。但越是在艰难时刻,社会中的温暖就越是显得珍贵,志愿者们或许做的并不多,可即使是小小微光,里面也蕴含着巨大的能量。社会带来的温暖只是一时按下了暂停键,等到疫情过后,便会向需要的人们送来更美的问候。


此次疫情夺去了往日春天里的热闹,但是它并不能阻止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送来的温馨祝愿伴随着冬天里的最后一丝寒冷而来,但也携带着春日里的第一缕和煦微风。山河险情现已逐渐趋于平稳,每位抗疫中的普通人也都如早春般英勇,待到热闹和繁荣再次铺满这个城市,老人们也一定会再次看见志愿者熟悉的面容。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