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党日活动“线”上开,“疫”情不退不收兵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5:22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作为、勇于奉献,3月5日14时30分,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平台视频会议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并在活动中完成学习强国“今日答题”任务,以答题用时最短、正确率最高依次评选出林达成、孙宇鹏等前十名同学参加3月下旬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学习强国之“我是答题王”月赛。


QQ图片20200306015202


活动伊始,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园园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支部委员杨双双、漆艳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汇编》。


QQ图片20200306015200


会上,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向全体党员们强调了当前形势下的疫情现状,并告诫党员们,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不能放松,要提高警惕,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QQ图片20200306015157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通过语音电话、视频聊天等方式,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态,并交流对于疫情防治的看法与感悟。他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做到不出门、少出门,不给国家及一线工作人员增加负担,提高防疫意识,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据悉,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创新了传统主题教育的开展模式,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也使铁道车辆学院全体党员受教育、受启发、受触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QQ图片20200306151404


恰逢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结束了主题党日活动后,开展了“致敬英雄 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雷锋’致敬”主题党课,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园园带领全体党员温习了雷锋精神,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并结合肺炎疫情,与大家分享了众多疫情报道里的活雷锋故事。


QQ图片20200306151359


前面是一座丰碑,后面是万千脚步。疫情当前,无数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外卖员、快递员、工人、交通司机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张园园带领大家学习了用“渐冻”之身“保卫”武汉的张定宇的先进事迹。张定宇是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在身患渐冻症行动不便的情况下,依然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坚持与生命赛跑,他对防疫工作的有力支援,是当代雷锋精神的最佳写照。


在“学习雷锋纪念日”这个特殊时期的日子里,她倡导大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精神,学习张定宇同志面对疫情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要求各位党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通过深度学习雷锋故事,挖掘身边事迹,向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身边的抗“疫”志愿者学习,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此次主题党课的开展使党员们受益匪浅。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