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师党支部
铁道车辆学院教师党支部发挥保垒作用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00:21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近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一场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已经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学院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在车辆学院党总支直接指导下,铁道车辆学院教师党支部亮党徽当先锋,切实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以最快的速度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大综合防控宣传,引导正确舆论导向。铁道车辆学院教师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QQ群、教师QQ群、钉钉群和班级群等,广泛宣传病毒防控知识。支部党员带领车辆学院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并全面转发市政府、教育局及学校的相关文件通告,把“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进出管控的通知”、“延迟开学通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手册”、“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湖南省高校师生心理支持手册”及时转发到每位学生,引导全体师生重视但不畏惧这场“战疫”,积聚并传播正能量,营造积极正确的舆论导向,警示师生切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QQ图片20200217234819

QQ图片20200217234821

QQ图片20200217234824

QQ图片20200217234829


在加强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洪以身作则,向株洲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为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力量。


QQ图片20200217234833


主动配合排查摸底,执行报告值班制度。支部全体党员主动承担、配合社区和学校的排查工作,积极参与车辆学院近期外出以及从湖北武汉等地返乡师生、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做到不遗漏、无盲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根据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校园管理的要求,及时调整了二级学院寒假值班安排,党总支部书记孙涛带领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坚决将疫情拒校门之外;班主任、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主动了解所在班学生疫情防控的情况,对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或其他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坚持每天通过网络收集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表,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摸清师生身体健康情况。


QQ图片20200217234836

QQ图片20200217234842


响应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准备。针对延期开学,铁道车辆学院院长彭永成主持召开了党政联席视频会议,认真研讨了各专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制订了延期开学的教学工作组织方案与检查考核制度,教师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积极响应,支部所在的三个教研室和实训中心,除了个别教师因为没有理论课程无法备课以外,其余党员、老师都承担了在线课程教学任务,目前正在积极学习智慧职教、钉钉直播、腾讯课堂等平台的使用方法,并努力收集和开发优质课程资源,积极备课;同时,铁道车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团队的老师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发优质在线教学资源,为铁道车辆专业教师和学生深入开展在线教与学提供大力支持,为实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QQ图片20200217234844

QQ图片20200217234848

QQ图片20200217234851

QQ图片20200217234855

QQ图片20200217234859

QQ图片20200217234903


“防疫”战斗还在继续,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让党徽在战“疫”路上闪闪发亮。铁道车辆学院教师党支部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带领全体师生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确保春暖花开之时,平安相聚校园,开启新的征程!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