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车辆学院召开第二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 20:23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12月19日下午18时,铁道车辆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二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平、学院学生工作处宿管科科长刘峰、学院团委老师戴子博、铁道车辆学院院长彭永成、党总支书记孙涛、学工办主任张园园出席会议,铁道车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吴涛主持。


20191219190532_IMG_8570


彭永成致开幕词。他首先对铁道车辆学院2019年一年以来的团学工作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团学干部们的工作成绩,并对铁道车辆学院2020年的团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本次会议既是第二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又是齐心协力开创铁道车辆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动员大会,铁道车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要在学校团委正确领导下,在院党总支的具体指导下,在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团学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各方面都要做出优秀成绩。

李平在讲话中回顾了铁道车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本学期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的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积极学习并参与学院建设,提高团学工作水平。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要求,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日后的工作中,要遵守学生制度,对内部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为学院的文化建设出谋划策;二要有集体责任感,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质量,以为同学服务为出发点,各部门及成员之间,要团结友爱、加强合作,使学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做到学习知识与提高道德修养两不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一个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在学习上抓紧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在品质上也要起到表率的作用,作风正派,争做一名“学习型、服务型、榜样型”的优秀学生干部。

随后,团总支书记孙宇鹏、学生会主席罗涛代表团总支学生会作工作报告;刘峰、戴子博分别宣读了新一届分团委和学生会学生干部名单。

接着第一届团总支书记孙宇鹏、学生会主席罗涛与分团委第一副书记罗文军、学生会主席杨焰童进行团旗、院旗的交接仪式。罗文军和杨焰童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孙涛致闭幕辞。他向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引导全体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做出贡献;二是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半军事化管理,各位团干要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班团干部的作用,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争取在半军管工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要在半军事化管理过程中更多的融入学风建设元素,大力开展学风建设,培育浓厚的学习氛围,在铁道车辆学院形成“人人爱学习”的局面;四是要在文化育人方面下功夫,开展“中华传统美德进校园”活动,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带头抵制社会不良风气。


PSX_20191219_222738


会议在团歌中圆满结束。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