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工作
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庆建国七十载,帮困助学强新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6:22 作者:张园园  来源:铁道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0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升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文明形象,9月22日上午9时,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株洲杨得志故居、杨得志红军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庆建国七十载,帮困助学强新星”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在杨得志故居进行了参观,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接受了红色革命的熏陶,越发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认识。 杨得志将军一生戎马,功勋卓越。在五十年军旅生涯中,他经历了大大小小数千战役。新中国成立后,他身居高位,却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子女厉行节俭,以无产阶级革命前辈为榜样,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在谈及个人的丰功伟绩时,他每每一句带过:“莫问英雄来路人,无名更比有名多。”


1


随后,大家乘车前往杨得志红军小学。上午10点30分,学生党支部在杨得志红军小学举行“小红帽’爱心书屋授牌仪式及爱心助学活动。杨得志红军小学校长袁志安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由衷感谢大家对杨得志红军小学学生的爱心捐赠。他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奋力拼搏,加强内部管理,激发竞争机制,一定会让学校事业永固,绿树常青。


2


上午10时50分,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玲为杨得志红军小学进行授牌。

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致词,他说,教育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支持教育事业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今日来到杨得志红军小学,我们不仅希望在物质上帮扶贫困的同学,更想要通过我们的爱心和实际行动给孩子们带来一些勇气和力量,在他们有困难时能尽我们所能。号召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更是为了发挥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在扶贫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提升全体党员服务社会、乐于奉献的精神,明初心,记使命。

 最后,少先队员为党员志愿者队伍献上了红领巾。受助学生名单宣读后,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发放所捐赠的学习用品和书籍。


3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合照留影纪念,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身综合素质和服务奉献社会的积极性,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铁道车辆学院)